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盐田区政协:“三抓三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盐田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23

盐田区政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三抓三提”,实现学习、宣传、实践全覆盖。

image.png

抓学习提认识

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支部深入学、全体党员自主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其中释放的政策信号、重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融会贯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区政协学习安排,在委员专题履职培训、区政协常委和专委会集体学习中作为重要内容学习传达,进一步增强区政协委员深化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抓重点提干劲

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为新起点再出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盐田区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课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强化委员主体作用,为深圳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努力在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作出新的贡献。

抓落实提效能

继承和发扬特区精神,努力将改革开放思维运用到政协工作中,谋划政协履职的新思路、新方式。扎实推进“改造提升公共环境品质工程”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形成常态化的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机制。抓紧完成专题调研报告,筹备好专题协商议政会和委员视察活动,拿出更多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激励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努力干事创业,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劲头投身改革发展事业,助推深圳改革开放各项举措在盐田落地生效,共同书写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