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 深调研粤港澳三地经济运行规则对接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11月19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率队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围绕《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深办发 [2020]6号)的执行落实情况和近期市政协部署的“深调研”中有关“推动粤港澳三地经济运行规则衔接”等事项开展调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谷云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等出席调研活动。

image.png

谷云宏副局长介绍了局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及该局在落实港澳居民在深发展若干措施和推动粤港澳三地经济运行规则衔接的主要做法。委员们围绕调研主题,反映了各自关注的问题情况并提出了对策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徐友军副主席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推出的“信用审批”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信用审批”是新的管理方式和管理手段,其制度设计和实践操作,更符合科学监管的规律,也有助于监管提质提效,将有助于深圳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优化国际营商环境。徐友军副主席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粤港澳三地经济运行规则衔接献计出力。他提到,市政协近期将对“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若干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召开民主监督会议,在如何为港澳居民在深圳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环境,进一步推动深港澳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王红军,市政协常委陈国雄,市政协委员孙蕴、吴周仁、陈显康、戴爱国,市委统战部以及福田区园岭街道上林社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