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光明区政协:把好声音传播到最基层、最一线

来源:光明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23

“进企业、进社区宣讲是我们落实区委学习宣传贯彻要求的一个重要环节”,光明区政协办公室曾裕中同志介绍,“自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光明区政协按照区委安排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召开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具体要求,细化学习调研方案,特别是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政协委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讲,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出去”。

image.png

凤凰社区必将和光明科学城一起光速成长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抓手,加强与港澳创新资源协调配合”时,我十分激动。区政协委员赖利峰说,凤凰社区是光明科学城的有机组成部分,光明科学城是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自2018年4月,市委市政府将科学城落子光明以来,光明科学城完成科学城启动区1.82平方公里的土地整备工作、科学城启动区的5栋大楼即将封顶、综合粒子设施首栋建筑动工建设,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湾实验室等高端科研机构陆续落户入驻……再加上总书记给我们指明的方向,凤凰社区必将和光明科学城一起,以光速成长。

image.png

“学就有方向 干就有答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已经先后学习了多次,今天区政协李世清主席站在基层社区怎么干的角度,为我们详细解读,紧扣“富”“美”两个字,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0条经验和6项要求,让我清楚地了解到让社区的群众从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富起来,把凤凰社区建设的更美、更上档次,吸引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来生活、居住,就是我们当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抓手,就是我们落实区委要求,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光明科学城的主要任务。”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房子贤指出,“学就有方向 ,干就有答案”。

用协商助力“凤凰”飞得更高

“李世清主席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有效的一招就是“基层的事让大家商量着一起干”,我很赞同。我4岁来到光明,就在这居住,算是一名‘老凤凰’了”,在凤凰社区居住40多年的曾木养说,“不但见证了40年的深圳改革成就,而且亲历了凤凰社区的变化变迁,特别是今年深圳地铁6号线开通,处于凤凰社区的凤凰城站远远看就像一只金凤凰展翅欲飞,这也是我们凤凰人的新地标和新骄傲,凤凰社区有如此大的变化就是靠大家商量着一起干的,只要我们把协商这条路走下去,‘凤凰’一定飞得更高、更远!”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