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坪山区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 统一思想行动 提升本领能力

来源:坪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23

习近平总书记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坪山区政协委员热烈反响。10月23日下午,坪山区政协一届常委会召开二十次(扩大)会议,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结合界别实际、本职工作、所在行业积极发言,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期望嘱托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行动、提升本领能力的委员担当。

汪之涵:牢记使命宗旨,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image.png

坪山区政协委员、坪山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会长、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典大会的讲话中,提及关键词“创新”27次、“改革”52次,并指出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十条宝贵经验,为新时代经济特区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为深圳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作为一名海归创业者、政协委员,我要牢记新时代赋予企业家的使命任务,始终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定力在国际尖端领域开展科研创新,勇当新时代“拓荒牛”,为坪山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高地作出应有贡献。

池海华:积极作为,站在更高起点推进工作

image.png

坪山区政协常委、民建深圳市委会坪山直属支部主委、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深圳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宝贵经验。

作为坪山区政协及民主党派的一员,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罗桃华:特区40周年,辉煌的40周年

image.png

坪山区政协委员、香港深圳坑梓同乡会会长、香港坪山区伟才国际幼儿园校监

作为一名参与特区建设的香港商人,回顾特区40年的光辉历程,想起自己的创业经历,感慨万分。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和深圳经济特区,我不会来深创业,也根本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希望坪山区在“一国两制”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利用好新的莲塘口岸,将深港两地大学里面的人才和年轻人互动起来,加速打造科技人文俱佳的坪山。

钱冰山: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image.png

坪山区政协委员、坪山高级中学副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经济特区发展经验,是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

作为一名深圳的教育工作者,我不仅深受鼓舞,精神振奋,而且更清醒的认识到必须要脚踏实地的为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地而砥砺前行。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传道”使命,牢记精益求精的“授业”职责,牢记开拓创新的“深圳”精神,为打造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地添砖加瓦。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