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南山区政协:笃学深思建设高素质履职团队

来源:南山区政协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3日,五届南山区政协第5期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开班,南山区政协主席班子及140名委员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区政协主席陈军表示,开展委员集中培训是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履职团队具有重要作用。

陈军要求,政协委员要笃学深思,提高履职能力。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能,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本领。一是要勤于学习,二是要善于学习,三是要学以致用。委员履职尽责,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区政协建立实施主席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常委、常委联系服务委员制度,成立委派民主监督小组、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界别委员工作站,成立专委会党小组,每年集中组织培训等,都是为了搭建协商民主、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平台,进一步凝聚委员们的智慧,促进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

陈军表示,委员要担当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运用来源于群众、代表群众、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