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人资环委: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一)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人资环委组织本委全体委员通过委员读书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

image.png

李淑妍

市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深圳市中兵康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深受启发,体会良多。一是总书记对深圳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深圳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使我们这些自从研究生毕业后就投身深圳改革发展事业的深圳人倍感亲切;二是总书记总结的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所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非常精准,作为曾经在深圳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工作过14年的我来说,总书记谈到的每一条深圳经验,没有一条是“自动自发”而来的,而是中央的支持、全国人民的帮助和每一位深圳人不懈奋斗而来的;三是总书记对深圳未来使命寄予厚望,对深圳的定位鼓舞人心,对深圳的具体要求既高屋建瓴又极具针对性,对深圳在新的历史条件上改革开放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age.png

朱小萍

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衡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很有幸,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人生四十而不惑。四十年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正值青春年少。四十年来,一大批城市建设者来到深圳,以“深圳速度”和“拓荒牛”精神投身特区建设,万丈高楼平地起,绘就盛世精美建筑。我有幸与许多深圳人一样参与了深圳城市建设,虽有艰辛,但对改革创新的追求矢志不渝。

弹指一挥间,沧海变桑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选择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但我想,追求高质量发展绝对是第一要务,追求创新绝对是第一动力。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领企业员工以“闯”的精神、以“创”的劲头、以“干”的作风,不断创新,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用“匠心”之笔,努力探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image.png

陆卫平

市政协常委,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副总经理(港口事务),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深圳的特别厚爱和殷切期待,我相信深圳一定能够在这样的战略大机遇中成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领头羊!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和发展,深圳已从一个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的奇迹。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试验田,深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形成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素材和鲜活经验,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中共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及完全正确的。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盐田区将乘借"双区"发展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特区4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为将盐田港打造成为大湾区国际航运枢纽,继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