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陈志列:踏踏实实办实业,全力以赴搞创新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image.png

陈志列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

2020年10月14日上午,陈志列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作为代表发言。作为亲历者,他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倍感亲切,深受鼓舞。他说:“ 我由衷地感佩当年的选择,在改革开放大潮中选择在深圳扎根发展;切身地感受到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深圳;没有深圳,就没有深圳的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群体。我作为一名民营高科技企业家,非常荣幸在大会上作了发言,特别有幸福感、自豪感。”

他还说:“深圳的发展奇迹是拼出来的。先进技术、核心技术求不到、买不来,要靠我们中国人自己拼搏。今天,越是接近梦想,越是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就越需要靠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企业是创新要素最集聚、对市场创新反应最灵敏的地方,深圳的企业家一定会站到全球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对标国际一流,补齐弱点和短板,坚持投入核心硬科技的研发和落地,用科创企业实实在在的创新和发展为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圳最大的成功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为所有的市场主体提供了宽松、自由、公平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家们心无旁骛埋头创新提供了绝佳的成长土壤。伟中书记做客央视《对话》栏目、解答“为什么是深圳”的节目播出以后,关于深圳的特产不是荔枝而是企业家的形象定位,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也是从一个侧面说明就是我们深圳营商环境是好的,否则就不会“盛产”企业家。伟中书记提出,在未来的发展实践中,深圳要勇当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彼岸的第一艘“冲锋舟”。我们深圳的企业家理当要做好这艘“冲锋舟”上的螺丝钉,把企业的发展同国家发展、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起来,珍惜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一代接着一代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踏踏实实办实业、全力以赴搞创新,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