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人资环委: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三)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人资环委组织本委全体委员通过委员读书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

image.png

陈镇文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副主任、银广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40年来经济特区取得的显著成就,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经济特区大变革大发展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发展作出了一系列科学部署,为经济特区把脉定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民营建筑企业负责人,我对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等话语深有感触。

未来,我将带领集团全体员工进一步探索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以恒心办恒业,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实现新一轮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带领全体员工为深圳实现新的历史使命不懈努力,奋斗不息,为深圳的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黄维芬

市政协委员,国众联建设工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我所在的行业是造价咨询行业,属于专业服务业范畴,在港澳区域被称为测量业。香港测量业起步早,积淀厚,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高,专业服务综合竞争力强。而深圳造价咨询行业总体规模、综合实力与北京上海等地有一定的差距。伴随“双区”驱动发展,深圳专业服务业将充分发挥地理、人才、机制优势,做好三地造价规则衔接与机制对接,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image.png

陈可石

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教授

作为一名深圳经济特区辉煌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自1998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毕业回国后,我就决定扎根深圳从事城市设计和建筑设计方向的教学与实践,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培养学生,也在深圳和全国各地完成了多项作品。我选择在深圳工作和生活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深圳“改为天下先”、“勇做拓荒牛”的城市精神。

与40年前设立经济特区时相比较,如今的深圳站在了更高的平台,也有更高的起点。总书记代表国家肯定了深圳过去40年发展成果,也对深圳未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的国内国际形势下,各行各业要齐心协力为深圳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做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