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人资环委: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四)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人资环委组织本委全体委员通过委员读书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精神。

image.png

王雪

深职院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深职普泰科技公司董事长,民革深圳市委常委

在过去的40年里,深圳一路乘风破浪,高速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这离不开党中央的支持,给了深圳一个又一个的“大礼包”,让深圳有了腾飞的底气;也离不开一个又一个“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奋斗者,他们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和热血,贡献才智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让我们尽情畅想深圳的未来,畅想我们光辉灿烂的未来!

image.png

吴志强

市政协委员,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总监,盐田国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核心总结了深圳的十条经验,提出了六条要求,其中提到“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圳是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引擎”,这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鲜明态度,同时也提出了对深圳的殷切希望。

与世界其他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兼有创新、产业链和供应链比较优势,而深圳在湾区中具有核心发展优势,坚信深圳“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定能开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局面。

20年前我从内地来到深圳,两个口号印象深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深刻感受到深圳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方向正确特区精神在,深圳过去行,未来一定也行!

image.png

李笑竹

市政协委员,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盐田集团董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三件大事,必将使2020年成为中国、深圳改革新阶段的元年,在共和国改革史写下浓重的一笔。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面临一次重大的结构性转型,从需求上看,以内循环为重点的双循环发展,对我国产业工人结构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这是对我们工人队伍的一次新挑战,也是新机遇。

深圳作为双区驱动的重要引擎,有必要也有能力,以此为契机,创新制度设计、要素配置环境,打造一支属于深圳的,符合高新发展要求的,庞大且优质的产业工人队伍。总方向确定以后,作为我们党的基础,共和国的基石,我们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应时而动,全面做好劳动力要素供给侧改革的准备工作。在这项工作中,深圳大有可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