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文化文史委:以学促干,以干带学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文化文史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学促干,以干带学,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

image.png

机关干部带头学

10月20日,文化文史委全体干部参加市政协全体干部大会,市政协领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21日,召开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主任办公会和工作处支部会议,开展专题学习。分党组书记谈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学精神见行动,为完成全年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样子。

委员线上线下结合学

10月21日晚,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在委员会学习群“文化深读2020”开展一个小时的线上学习,乔恒利副主席在线上与委员开展交流,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日报主任编辑吕绍刚精心导读,尹昌龙、梁宇、陈志洪、李曙成、黄玲、彭勇、田军、叶春、黄启成、刘致良、马锡裕、张岩等委员上传学习体会,开展热烈讨论,跟帖发言达100余条。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0月26日,组织委员对我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进行监督性视察,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在龙华深圳美术馆新馆工地会议室结合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对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计有13名委员发言。乔恒利副主席讲话,对学习提出要求。

围绕推进重点工作学

10月23日,组织“加快区域文化中心城市”专题组组长召开座谈会,围绕1+4总分报告5个组调研报告初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修改报告。同时紧紧围绕文化专题调研协商、文史征编、书画工作等,紧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促进委员履职,助力我市“双区”建设。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