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深入学习 凝聚共识 助推深港澳融合发展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和本委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等重要文件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多种形式深入学习  知行合一狠抓落实

采取专题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交流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强国”、“书香政协”、“读书明志”读书群等多种方式和渠道深入学习,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10月21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分党组暨工作处党支部(扩大)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干部大会、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以及林洁同志在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进一步指导业务工作,当好学习贯彻的排头兵和落实时间的先行者。

组织委员实地调研  凝心聚力助推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紧跟总书记步伐,11月5日,林洁主席率领在深全国、省、市港澳委员赴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考察调研。先后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 “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和前海石公园,重温前海开发开放历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委员们表示,要做坚定不移的学习者、宣传员,要在推进前海发展、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方面多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促进深港深澳合作的推动者,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做好做实深港澳合作大文章,为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多建功立业。

学以致用融合促进  积极建言贡献力量

学习走访之余,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还组织发动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读书群等方式积极发声,鼓励委员发表真知灼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出实效。

接下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将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的带领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才华,为“双区驱动”建设和推动深港澳协同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深圳“十四五”规划和续写好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