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科教卫体委:以学促干 学用结合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3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按照市政协党组部署,科教卫体委迅速行动,组织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等5个界别委员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着力推动总书记重要精神落实落地。

image.png

image.png

一、抓早抓细

10月16日上午,科教卫体委即分党组(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扩大),第一时间学习。10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部分骨干委员座谈会,科协、科技、教育、体育、医卫等5个界别部分骨干委员,畅谈学习体会。11月10日下午,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组织委员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提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组织学习过程中,科教卫体委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不单向本专委会委员提供,还面向专委会联系服务、不在本专委会的5个界别委员推送,力争把服务委员学习工作做细做全面。

二、结合实际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科教卫体委在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过程中,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力争融会贯通成体系。同时,科教卫体委注重引导委员紧密结合我市科技创新、教育、医药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中的存在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出发,力争提出解决办法。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工作,科教卫体委联系服务的5个界别,共提出了245条、6.5万余字的意见建议,经专委会汇总整理,形成了170条、2万字的“干货”。

三、着眼未来

学习是否有成效,关键在于落实。在组织委员学习过程中,科教卫体委引导委员,紧紧结合本专委会2021年重点工作设想,结合专委会未来五年重点工作规划,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眼于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落地,着眼于政协工作实践,着眼于谋划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科教卫体委未来五年工作规划提供了丰富的思路和充实的工作方法。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