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专题研讨会召开 让东纵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12-04

2日,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坪山区政协承办的“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专题研讨会在坪山区举行。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观看《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专题片,东纵摇篮——坪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合唱《东江纵队之歌》,向东纵老战士献花、致敬……开幕式隆重而简朴。

image.png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表示,深圳是东江纵队的大本营之一,东纵精神仍然是深圳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之一。当前,深圳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我们要秉承和发扬东纵精神,把它熔铸到当代特区人民的精神风貌之中,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的胆识、更大的魄力、更大的决心,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之子、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曾凯平代表东纵后人发言时表示,作为革命后代,将自觉支持弘扬东纵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好东纵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研讨会上,广州、深圳、烟台、韶关、河源、惠州、汕尾、东莞等地政协负责同志以及东纵革命史专家、东纵后人代表积极发言,深入研讨“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方法路径,不断扩大东纵精神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让东纵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image.png

近年来,深圳市努力挖掘、宣传东纵光辉历史,广泛开展东纵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多角度、多形式打造东纵文化品牌,东江纵队纪念馆被列入市级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土洋村东纵司令部旧址纳入国保单位,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列入第三批国家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东纵老战士访谈、东纵遗迹挖掘保护等工作深入开展。深圳市政协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开展了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多次召开协商会、研讨会、座谈会,组织委员调研视察、建言献策,为弘扬东纵红色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原副主席王璞参加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