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以教育交流合作 促三地民心相通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率队到市教育局开展深调研,重点了解《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办发 [2020]6号)的执行落实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等出席调研活动。

image.png

杨平副书记介绍了我市与港澳教育交流合作情况,并逐一介绍了“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措施”的执行落实情况,委员们围绕群众和港澳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徐友军副主席指出,近年来,市教育局与港澳教育行政部门不断拓宽三地教育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思路新、举措实。希望市教育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精神,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在推动粤港澳职业教育联动发展,鼓励港澳机构来深办学,优化办学的土地面积及层高限制,鼓励海外优秀留学人才投身基础教育,降低港澳居民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门槛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我市教育国际化水平,并为港澳居民在深圳发展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环境。

市政协常委陈国雄、赵振拴、游忠惠,市政协委员文汉根、孙蕴、杨鹏、赵晓山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