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张岩委员:打造优质文化圈,让城市散发文化温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8日讯(记者 张玲 陈彦如 陈致远 实习生 李玉春 王艾艾)就实现“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圳市政协委员可以做什么?“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工作,研究和观察一些深层次的、能够助力城市发展的问题,并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张岩是深圳市政协委员和深圳图书馆馆长,在她看来,为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做贡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张岩委员曾围绕深圳“图书馆之城”建设的短板和软肋,提交了“创新基层图书馆管理机制,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提案,该提案获评2017年度深圳市政协优秀提案。2018年,借助《公共图书馆法》颁布实施的良好契机,张岩在上述提案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实施“深圳市公共图书馆提升工程”的新提案。  

张岩委员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深圳的十大文化设施将陆续建成,基层文化设施的运行机制也会逐渐理顺,未来深圳会有一个互通互联、高效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形成一个优质的文化圈,让城市散发文化温度,让老百姓收获幸福热度。深圳会成为一个更宜居,更幸福的城市。”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