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梅春雷:提高货物流通效率,做”双循环“先行示范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1


科技巨头集聚、民生福祉惠及全民......“深圳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在“双区驱动”大背景下,深圳高质量发展如何突破瓶颈,补足短板?12月10日下午三点,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七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打造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高地”展开热议,直播持续80分钟,吸引了超过95万网友围观。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市政协经济委承办,深圳新闻网协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委员议事厅直播现场。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春雷认为,深圳各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物流业的支持。强大的物流体系,推动了国际贸易并拉动了深圳制造业的高速发展,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梅春雷委员分析,高质量企业需要高质量营商环境,而高质量营商环境重点应该培养高质量产业生态。产业生态好了,资金、人才自然就来了。

深圳继续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在哪里?梅春雷从海关数据分析说,今年1-8月,深圳的出口排名稳居全国第一。深圳可以利用深圳综合保税区优势,打造深圳版的永不落幕的“进博会”,充分调动深圳在保税、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的优势,占有进口高地。同时,深圳可以利用现代物流优势提高流通效率,打造产业互联网生态,促进双循环发展,做双循环的示范区。

梅春雷委员的关键词是:双循环示范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