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台盟市委会:统一思想认识 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台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0-12-14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的讲话中指出,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领航掌舵,催人奋进。

台盟作为参政党,广大盟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为把“十四五”规划从蓝图变成现实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统一思想认识

10月14日,台盟组织盟员、机关工作人员集体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0月17日,台盟市委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盟学习宣传贯彻计划,下达各区学习任务。下一步,通过座谈会、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广泛凝聚政治共识。

强化责任担当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参政履职的实践结合起来,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盟按照“一盘棋、一股绳”的思路,围绕深圳“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金融改革创新、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港澳台青年交流交往、深台两地融合发展等方面扎实调研,努力为特区改革开放事业和两岸融合发展建诤言谋良策。

加强自身建设

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和所联系台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力前行,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的水平。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