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落实“深调研”制度 聚焦解决实际问题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走访园岭街道上林社区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5

根据市政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港澳侨台和外事委分党组走访园岭街道上林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文化文史委工作处支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支部的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园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赖育明代表园岭街道对市政协两个专委会分党组及工作处支部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社区内鹏基摄影展——《八卦岭之春》、“青苹果网红小镇”及平安建设中心基本构建思路和进展情况。上林社区工作站站长杨逸奎详细介绍了社区基本概况、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及面临老旧工业区升级改造问题等情况。“青苹果网红小镇”打造了一个网红直播基地,是吸引粤港澳青年来深创业的有力实践。平安建设中心是基层治理“3+N”新模式,开创社区、民警、物业和各职能部门联合办公沟通平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专委会主任柳光敏表示,市政协机关“一对一”挂点服务工作安排,为专委会分党组及各支部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此次走访活动,旨在建立工作联系,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针对街道社区开展的鹏基摄影展,将联系有关专业部门提供工作支援;建设“青苹果网红小镇”对吸引港澳青年来深就业生活很有意义,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以通过社情民意专报等方式梳理上报,协助解决。对社区开展的平安建设中心,分党组将作为深调研课题参与工作,推动落实。今后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立足街道、社区所需,发挥政协机关平台优势,在社情民意等平台上为上林社区基层治理难题发声,推广基层治理好方法、新实践。

会上,两个分党组一行还将文化文史委征编的《深圳口述史》赠送社区。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