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9-10日,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研究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汪永清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人民政协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吃透精神、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深刻认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协商议政全过程,推动政协委员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有深刻思想认同,自觉养成并躬身实践法治思维,推动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汪永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级政协社法委的工作,指出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不断提高凝心聚力工作实效。汪永清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和表扬了深圳市政协的立法协商工作。

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沈德咏主持开幕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孙大伟在开幕会上致辞。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吕忠梅、张帆、张季、陈智敏、傅政华、王尔乘,以及来自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的负责同志等约150人参加会议。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并在分组讨论上发言,李振河代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大会上作发言,介绍了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

12月9日晚,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还召开了全国政协调研基地座谈会,研究社法委联系的深圳、杭州调研基地建设工作。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