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就市人大、市政府2021年度立法计划开展立法协商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深圳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召开立法协商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领导小组成员黄漫娥、曹亚良、李振河、赵彦博、朱惠星、王萍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12月17日上午,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省、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咨询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对两个立法计划进行了讨论,提出加快数据条例、学前教育条例以及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条例等方面立法进程等建议,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平衡企业与劳动者利益等立法方面相关工作。

image.png

会议强调,立法协商工作是市委交给市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各专委会委员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求意见,推动深圳立法质量提升,防止立法出现“放水”现象。立法协商除了优化立法质量,还有监督立法的作用。要发挥政协协商平台的作用,希望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调动全体成员积极建言献策,通过立法协商渠道,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创新立法,为深圳先行先试作出立法贡献,为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现行示范区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