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民盟市委会:勇立潮头谱新篇(一)

来源:民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0-12-21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目标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深圳市委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近期,民盟深圳市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组织开展学习会议,盟员们在深入学习后,备受鼓舞。

image.png

吴以环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金秋十月,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深圳,恰逢特区建立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是继2012年和2018年后第三次莅深考察,充分体现对深圳经济特区这个时代“窗口”的高度重视和厚爱期望。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作为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盟深圳市委会必将团结带领全体盟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项明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贯彻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助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民盟深圳市委会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黄险峰

民盟深圳市委副主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

四十年波澜壮阔,深圳全体盟员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挥洒汗水、贡献智慧。新征程催人奋进,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民盟深圳市委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支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李水生

民盟深圳市委副主委、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通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电视直播,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高度重视、深情厚爱。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系统学习,全面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要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和实践,要将个人自身工作职责摆进、融入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中去,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交调研报告;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把工作往前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的殷殷重托。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