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20最后一讲!科研创业要找有价值、擅长并感兴趣的方向

来源:联络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5日下午,市政协2020年第10场“委员讲堂”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博士,带来主题为“柔性技术改变生活”的精彩讲座。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image.png

讲座中,刘自鸿博士从工作方式、连接方式、沟通方式、生活方式4个方面介绍了科技如何改变人与世界的交流,提出了人机交互的一种创新模式,并在职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职能家居、办公教育、文娱传媒、运动时尚等6个方面生动展示了柔性电子技术在创造无限交互的广阔前景。同时,刘自鸿博士分享了自己科研和创业体会,鼓励参加座谈会的学生无论做科研还是创业,都要考虑是否能给社会带来价值、要在擅长的领域做感兴趣的事,同时还要受得了委屈、熬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image.png

本场讲堂活动由市政协科教卫体委、联络工作委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共同承办。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魏军、材料学院院长李明雨参加了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