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民盟市委会:勇立潮头谱新篇(二)

来源:民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0-12-21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的目标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深圳市委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近期,民盟深圳市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组织开展学习会议,盟员们在深入学习后,备受鼓舞。

image.png

朱东波

民盟深圳市委副主委、福田区政协副主席

当前,全省全市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贯彻落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作为经济特区参政党基层组织,民盟福田区总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聚焦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7条改革举措和40项首批授权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共同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张晗

广东省政协委员,民盟深圳市委副主委,深圳大学微纳光电子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深圳黑磷光电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

作为年青一代深圳人,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充满了奋力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将启,中华民族将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深考察,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10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赋予深圳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

深圳,四十不惑再出发。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新征程为我们特区参政党组织提供了广阔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特区科研工作者、年青一代盟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参政履职的更大动力,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聚焦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民盟深圳市委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