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饶微:未来五年,生物医药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将在坪山诞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1

生物医药产业是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坪山是深圳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区之一,吸引了大批生物医药产业高科技人才以及新药新技术聚集于此。深圳正在加速形成“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以坪山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发展”的发展格局。12月18日10时,深圳市政协2020年第八场“委员议事厅”围绕“探索湾区合作新模式,打造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主题展开热议,吸引超过120万网友在线关注。

委员议事厅现场。

本场《委员议事厅》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坪山区政协、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承办,深圳新闻网、亚布力创投协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聂新平、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市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坪山区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政协委员饶微是坪山区政协智库专家、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来自生物医药产业的一线。饶微建议,推动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药品审评中心大湾区分中心在坪山设立分支基地,服务内地企业特别是深圳企业,与福田形成一体两翼的格局。

饶微亮出自己写的关键词。

饶微表示,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城已经入驻了近500家创新的生物医药企业,可以预见,在未来五年,会产生产值在100亿元的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城可以吸引海归或者国际医疗器械人才携带成果来投资创业。

“大部分高端医疗器械的市场基本被欧美国家占领,由于今年的新冠疫情,我国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的国产替代加快了步伐。“饶微认为,要加强医疗器械和细分领域的产业规划,避免同业低价恶性竞争,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加速各子领域高水平产业项目引进,重点要引进体外诊断、生命支持系统、影像等领域的项目;要发展医疗器械的细分领域。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重在培育,而不是引进。

饶微用“创新、创业”作为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心中对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的期望,他坚信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未来必将是创新创业之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