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开展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监督性视察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建军带队到市民政局开展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协商互动交流,参加视察的市、区政协委员与市有关职能部门共商深圳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image.png

开展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监督性视察是深圳市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之一,也是市政协关于《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 立法协商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得到了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深圳银保监局的大力支持,市、区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认真履行职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问题,把养老服务业作为重要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和实现可持续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快发展,构建了以《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的决定》为纲领,以《深圳市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为支撑,为养老服务业发展夯实基础指明方向。目前我市养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建成“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差距还有多大,政协能有何作为,这已成为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在社会建设领域的重要工作抓手,将作为明年工作的重点加以深化并抓出成效。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市政协常委房涛、蒋江萍,委员许宜群、陈励、潘争艳、孙亚华,区政协委员游缤、罗伟香、李元君、刁忠,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深圳银保监局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