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港澳委开展界别协商 助推“深港口岸经济带”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23

根据《政协深圳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要求,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 课题界别协商工作。12月18日下午,界别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后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到会指导。市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主持会议。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出席会议。

image.png

方舟委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课题调研的有关情况。李沛良、陈国雄、郑凯平等香港界别委员以及市发改委、市口岸办、福田区政协、罗湖区政协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建设好深港口岸经济带”都做了很好的发言。与会人员参与热情高,建言献策有质量。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课题调研成果,提到“建设深港口岸经济带” 课题已进入市委市政府工作视野,市里也进行了顶层设计,并成立了相关专班领导工作小组。据悉,近期拟出台的文件,国家层面的河套地区发展总体规划,罗湖区编制的口岸先行区规划方案等,都为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带来了大利好,希望各有关部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特别是牢牢抓住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授权清单这一重大契机,探索促成“两地一检”、深圳河电子围网、供港生鲜冷链直输等工作,建设好口岸经济带,造福深港两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