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共推务实交流合作 共促科技民生发展 ——科教卫体委赴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学习交流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带队赴广州,与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学习交流,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参加。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黄炯烈,教科卫体委主任罗京军,副主任肖卫中、易红霞、戴植鉴等会见了大平同志一行。

image.png

罗京军、杜勤同志分别介绍了广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和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基本情况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广州市政协办公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委员讲堂”、两委科技、教育、医卫、体育等方面工作,以及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自身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和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要求,坚决落实广州深圳两市政协《广深两地政协携手助力“双城联动”工作备忘录》相关安排,在科技创新发展、教育、医药卫生、体育等两委工作领域,以及“委员讲堂”等品牌工作,每年选取若干课题,调动和发挥两地政协委员智慧和力量,联合开展调研,强化两委工作互鉴、信息共享、履职联动,共同为两地科技、教育、医卫、体育等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着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两地政协工作安排落实落地,以务实管用的交流合作转化为“双城联动”的实际成效。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