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经济委员会 > 

经济委:凝聚共识 推动中小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04

根据市政协党组关于学习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深调研”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28日下午,经济委举行分党组(扩大)会议,并赴深圳东方逸尚服饰有限公司、市交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彬,副秘书长曹亚良,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十余名委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崔闽融主任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经济委全体委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参政议政积极作用,凝心聚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制度化发展,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与会人员结合参观了解上述两家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情况的具体体会,就学习市委六届十六次、十七次全会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小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一致认为,经济委全体委员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政协党组要求,各位委员要学深悟透、活学学用上述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尤其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散思维,多渠道推动解决痛点瓶颈问题;进一步促进企业规范经营,从问题根源上解决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加强经济工作管理机制改革,提升政府、协会等单位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

王宏彬副主席对各位委员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尽责的奉献情怀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济委今年圆满完成重点提案、重点调研、专题协商会、委员议事厅、监督性视察等工作,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先后三次对经济委履职成果作出肯定批示,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他要求,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上述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起来,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凝聚共识。经济委和经济界别委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强,要充分发挥身处一线最接地气、最了解经济发展痛点难点的优势,更广泛深入地到基层企业调研,更直观敏锐地掌握企业困难问题,更精确前瞻地提出解决意见建议,同时围绕深圳综改试点方案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十四五”规划实施等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