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开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经济委通过组织赴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四个千亿’计划落实情况”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副秘书长曹亚良,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近二十名委员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2月,深圳市政府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重点推进实施“四个千亿”政策,即确保全市企业年降幅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民营企业新增发债1000亿元以上和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以期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本次视察活动了解到,目前深圳积极推动落实“四个千亿”政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发展改革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四个千亿”政策的牵头和参加单位表示,各部门严格落实《若干措施》,积极推动政策红利释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各部门积极落实市政府“惠企16条”、稳增长“66条措施”等措施,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回稳向好,同时还提出了下一步计划安排。参加活动的委员对“四个千亿”政策对深圳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尽快形成政策普及体系、综合评估落实情况、加强支撑重点行业、利用大数据打通局委办信息壁垒等意见建议。

王宏彬副主席表示,本次视察活动信息量大,内容全面、形式鲜活,视察活动既了解了政策执行的情况,剖析了存在的困难问题,又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圳作为国内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各位委员对营商环境感触最深、对痛点难点问题理解最深,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政府部门制订政策有很大帮助。他强调,监督性视察是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和内容,接下来经济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搭建起更多凝聚共识的平台,使职能部门更加充分地了解企业和服务对象的需求,制订出更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政策。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