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 为深圳发展聚人心、集众智、增合力(七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1-05

1957年6月9日,致公党在龙岗建立惠阳县委员会龙岗支部,这是致公党在深圳最早的组织。作为深圳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飞速发展而不断壮大。

40年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信念,不断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大大提升了参政履职的质量和实效;坚持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团结和动员最广泛的侨海力量共同支持深圳、支持祖国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40年来,深圳致公人用汗水与智慧,关注民生福祉、驱动创新发展,为深圳的改革开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992年,建议并推动了ISO9000质量体系的落地,为特区奠定工业化根基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4年,向市人大提出提供外来劳务工医疗服务的议案,催生了全国第一部劳务工医疗保险办法的出台;

2007年,建议修建深中大桥,为大湾区未来融合发展打通“任督二脉”提前筹谋运维;

2008年,提出的“建立前海高端服务业特区”,为前海成立和深港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写下序章;

2010年,提出“特区内外一体化”,并提供了全方位的扩容方案,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亲自督办落实;2018年提出争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落地深圳以及产业部署调整等建议,为深圳下一轮改革开放装上新引擎。

我们将勇于担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与全市人民在新起点上奋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继续贡献致公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负责人说。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