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龙岗区政协:学习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就看这“四度”!

来源:龙岗区政协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30日,龙岗区政协召开五届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区政协主席龚祖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站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加快推进“双区建设”的新的历史节点上,仅时隔两年市委就再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这是全市民主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一件盛事。这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紧紧向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极高政治站位,为全市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体现“四度”,要把学习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确保在龙岗区政协工作中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一是在抓好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上体现“深度”。

要把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体现“精度”。

要注重发挥好政协协商专门性、专业性作用,围绕“双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确定协商议题,围绕民计民生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围绕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加协商频次,创新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让政协协商更接地气、更富成效。

三是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体现“广度”。

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做到增进一致而不强求一律、尊重差异而不扩大分歧、包容多样而不丧失主导,努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四是在推动政协工作改革创新上体现“力度”。

要在履职实践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推动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不断促进基层政协履行职责更加有效更加规范,推动基层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努力使龙岗区政协工作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走在全市各区前列。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