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法民宗委:立法协商工作多次获肯定!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5日,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副秘书长曹亚良,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30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社法民宗委2020年度工作情况,并围绕学习主题及社法民宗委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2020年社法民宗委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显著,社会法治和民族宗教工作、界别工作都有新成绩新进展,特别是立法协商工作,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全国政协社法委主任沈德咏、副主任吕忠梅等多位领导的表扬;2020年,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两次批示,充分肯定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抓住工作重点,把社法民宗委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助力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在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城市上,助力民族宗教工作先行示范上重点发力、凝聚共识,彰显作为。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会议号召政协委员感恩奋进、勇当先锋,强化责任担当,为“双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