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深圳市政协经济委在全国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15

1月12日,全国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各地政协经济委做法经验,研究探讨专委会工作规律,明确专委会工作方向和重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作了工作报告,10位地方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作了大会发言,10家发言单位中副省级城市只有4家。

崔闽融主任以《以大调研和专题协商为抓手增强履职实效,推动深圳经济特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为题,汇报了六届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五年多来,经济委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累计成立了27个专题调研组,召开座谈会230场,总共提交了5个调研总报告和22个分报告、16个子报告,累计148万余字。各类履职成果得到市委常委、副市长以上批示累计有63条,其中书记、市长批示有17条。提出的184条建议绝大部分被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采纳。主要做法一是一条主线贯穿全年,“三步走”打磨提炼工作成果;二是深耕细作,逐年递进,强化跨年工作的连续性;三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骨干委员示范效应;四是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方面双向发力,努力用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经济特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作出贡献。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表示,要全面深入理解和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重大问题和创新理论研究,着力在领会实质、见诸实效上下功夫,围绕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专题调研、理论研究,努力形成一些体现政协特色的成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履职工作中去。

       会议还邀请了深圳海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涂辉龙等住深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参加。来自山西、黑龙江、上海、安徽、广西、宁夏、武汉、青岛、厦门等政协经济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