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希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倡议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1-20

1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徐友军率队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并展开座谈。在较全面地了解学校情况后,调研组成员结合各自领域,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徐友军副主席指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推动和关怀下成立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起点很高。希望该校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紧抓俄罗斯文化特色,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具有俄罗斯文化特色的、独一无二的校园;加快引进包括莫斯科大学在内的俄语国家高校优势基础学科、优秀人才;紧抓深圳市基础研究领域转型的机遇,探索建设与深圳基础研究领域相关的科研平台,提升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能力。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香港委员召集人王明凡,市政协委员林宜龙、罗晓音、杨鹏等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