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加速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落地应用 打造物联网大数据生态体系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4

2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经济委主任崔闽融带队赴深圳数联天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数联天下”)走访调研,了解深圳物联网大数据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数联天下的C-Life展厅,深入察看C-Life如何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于家庭、养老、校园、美业等产业的应用演示,了解数联天下在物联网大数据领域的行业能力和产业布局。

数联天下是深圳一家专注做物联网大数据业务的高科技企业,由原哈工大教授、资深智能控制专家刘建伟创立,针对物联网大数据领域推出C-Life大数据综合计算服务平台,平台以大数据、新计算、全服务为核心,以智能控制技术、关键传感技术、大数据与新计算技术为依托,重点布局智慧养老、智慧健康校园、智慧美业等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目前,数联天下与深圳、柳州、南昌、赣州等地政府部门就智慧养老开展深度合作,并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保利、华润、海尔等知名企业及社会机构建立了大数据产业链深度合作关系。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数联天下董事长刘建伟、总裁苏晞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目前的运营状况、发展规划等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讨论推动深圳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方案建议。

王宏彬表示,数联天下在物联网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兴奋和惊喜,是对未来生活方式、经济发展的一种全新描绘,特别是在养老、教育等板块的布局和应用,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他指出,深圳作为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世界科技之都,应充分发挥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先天优势。

他希望,数联天下要继续夯实自身核心优势,选择重点区域和核心产业,把握好节奏,加速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在各领域的落地应用;要坚定不移执行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模式创新调动政府、产业、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打造物联网大数据领域共建共享共赢的生态体系,各级政府部门也应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为深圳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