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委: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2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扩大)暨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市委党校二级教授、市政协原委员袁晓江挂职任第一书记的罗湖区南湖街道人民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员活动。分党组书记、专委会主任柳光敏,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蕾参加活动。

支部党员先后到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旋转餐厅、人民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陈列馆序厅、深圳速度、南方谈话、历史瞬间、影像故事、企业发展等六个部分的珍贵档案文献和聆听讲解,各位党员切身感受了当年国贸大厦建设过程中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和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等重大事件,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国贸大厦发展、推动深圳改革开放进程等历史细节。在旋转餐厅“邓公厅”大家深切感受了伟人情怀,领悟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思想智慧,受到了一场深刻的改革开放史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晓江同志介绍了人民南商圈党委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特色及党委一班人深入商圈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提升辖区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提意见建议的情况。

柳光敏同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而人民南商圈改革开放教育资源丰富,是开展党员教育的场景化课堂。分党组和支部到街道开展党员学习活动,丰富了学习内容,活跃了学习氛围,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对机关党员干部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感恩奋进新时代,干出政协新样子,具有重要意义。袁晓江同志挂职担任第一书记以后,保持了一名老政协委员的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形成的报告得到了有关部门重视。同时商圈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在推动有关民营企业成立党组织方面取得成果。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结合文化文史委工作职责,支持商圈发展历史展示等有关工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