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增强党员担当意识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3日,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崔闽融主持召开2020年度经济委分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和深圳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议围绕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庄志勇,经济委工作处处长、分党组成员周亮参加会议。

会前,经济委分党组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崔闽融主持起草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崔闽融代表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崔闽融在总结时强调,经济委分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委分党组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改进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坚持从事关深圳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入手,引导党员委员履行好委员责任、示范责任,带着大家干、领着大家改,让干事创业的成效实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