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住深全国、省政协委员调研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积极建言为深圳争取更多助力和支持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2-25

23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市政协组织部分住深全国、省政协委员前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调研,为更好履职做准备。市政协主席林洁,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黄兰发,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原主席戴北方出席活动。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合作区临时展厅、香港科技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国际量子研究院、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阿尔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以及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智慧政务工作,并与福田区政府、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合作区创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林洁对住深全国、省政协委员始终关注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委员们深入合作区开展调研和座谈,有助于全面了解合作区发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助于更有针对性地参政议政。希望委员们充分利用好两会平台,为合作区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更多的助力和支持。

据介绍,目前合作区政策创新系统推进,科创资源加快集聚。据统计,合作区实质推进和落地科研项目138个,已吸引10名内地、香港及国际高端科研人才到合作区开展科研工作。同时,香港高校科研项目批量进驻,引进了深圳首个国际组织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大湾区分中心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平台。此外,香港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成效明显,建设了6个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引进多个港澳创新创业团队。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