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积极谋划 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02

2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姜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一组筹备会,研究、动员和部署“创新思路推动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联组讨论会有关工作。市政协委员围绕推动深圳超大型城市治理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提纲,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地少人多的深圳,深圳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现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树立超大型城市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依法治理,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增强综合竞争力,最终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

会议提出,各位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主题,凝心聚力,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聚焦重点,对我市超大型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务实有用的对策建议。

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曹亚良,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李振河、专职副主任曹秀梅,以及黄险峰等18名市政协委员及市委组织部等16个市直部门参加了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