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委员风采 > 

朱鼎健委员:双区建设也是香港的机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1-03-03

“我在内地投资多年,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释放的巨大能量。同时我也亲身见证和参与了深圳和香港多年来的紧密联系,深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深圳迎来的重大机遇,也是香港的机遇。”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9年来,朱鼎健每年都积极提交提案,履职成果丰富。

2020年,朱鼎健的提案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的正式回复。对《关于加强“软开发”,加快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区域型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提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港澳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进行了认真研究,对提案中的加强顶层设计和沟通协调机制、促进对外统一品牌宣传、加强非遗保护丰富人文内涵等进行了详细回复。文旅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多元旅游产品体系,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区域性旅游目的地。

2020年,朱鼎健还参加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专题协商会、“把握机遇深港携手共创辉煌”研讨会等座谈调研活动。

朱鼎健说,“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的强力有效,要实现香港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迅速搭上国家经济复苏发展的快车,就必须得进一步壮大爱国爱港的正能量,让内地和香港更好地取长补短互动发展。”

2020年10月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朱鼎健深感香港和深圳更要发挥各自优势,谱写出更精彩的“双城故事”。朱鼎健认为,深圳在促进大湾区科技创新、推动港澳青年北上创业就业等方面可以继续先行示范,在人文湾区建设、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深港合作,提升深圳的国际化建设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