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全面动员部署“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年工作 ——昆山市政协将全力推动各项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

来源:昆山市政协发布时间:2021-03-16

2021年是江苏省政协确定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近日,昆山市政协召开全市基层政协工作会议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推动昆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2021年,昆山市政协将全力推动各项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常态长效。一是固基础扬优势,全面推进90个行政村(社区)、17个委员界别小组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协商议事示范点的软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在城市管理、教育、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建立一批专题协商议事室,不断夯实巩固提升年的工作基础。二是补短板增实效,全面推行政协领导挂钩区镇、行政村(社区)、政协界别和企事业单位协商议事室工作机制,对重点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和协商议事骨干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协商议事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是争先进创典型,突出质量导向、成果导向和创新导向,完善协商议事质量评价跟踪、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管理评价三项考核激励机制,力求真正把有质量、有实效的协商议事活动和协商议事室评选出来。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