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全国首创!这份经验已在宝安福田“落地开花”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7日,市政协在宝安区召开现场会,推动《深圳市政协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全市落地实施,进一步推进我市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为解决提案工作中存在的提案质量不高、办理单位“重答复、轻落实”、提案人“被满意”,以及提案办理“认认真真走过场”等问题,形成可追溯可量化可考核的提案工作机制,深圳市政协制定了《标准》,并由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成为全国第一部提案工作地方性标准,为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深圳经验”。《标准》在202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后,市政协积极在全市推广,并确定宝安、福田两区作为试点单位。目前,两区已完成了提案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了《标准》落地。其他各区政协也积极推动贯彻落实。


现场会上,宝安区政协、福田区政协分别介绍试点实施《标准》的情况,各区政协就落实《标准》作交流发言。

林洁表示,提案工作是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政协全局性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实施《标准》的积极作用,以实施《标准》为契机,坚定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洁说,在全市实施《标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市、区两级政协上下联动,需要与同级党政部门密切配合。希望各区政协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完成落地任务;希望各级党政部门一如既往支持政协提案工作,创造发展有利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同推进我市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