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福建省政协书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二七”革命斗争98周年书画活动

来源:省政协书画院、福建政协发布时间:2021-03-23

3月21日上午,省政协书画院、省林祥谦研究会联合在闽侯县祥谦陵园,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二七”革命斗争98周年书画活动。省政协书画院院长陈荣凯,省林祥谦研究会总召集人林秋美,省政协书画院和祥谦画院部分书画家,祥谦镇干部群众代表出席笔会。

陈荣凯院长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二七”革命斗争98周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特别重视在工人中宣传自己的主张,团结工人进行革命斗争并在斗争中发展壮大自己。“二七”革命斗争,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致、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精神,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林祥谦烈士作为“二七”大罢工的工运领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是福建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举办这场活动,就是希望以书画艺术的独特形式,缅怀林祥谦烈士、纪念“二七”大罢工,进一步增进对革命斗争史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的认识和了解,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激发新时代爱党爱国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了近40幅书画作品。省政协书画院集体创作了大幅画作《万象昭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百姓幸福安康,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