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广听部门心声 拉开调研序幕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4

“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是市政协2021年围绕深圳“双区”建设开展重点协商的议题之一。为此,3月2日至18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先后组织召开6场专题调研会,与市发展改革委、科级创新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孙湧,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同志参加。

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使命。据介绍,2021年深圳将围绕建设国家科学中心重点做好6个方面、54项具体工作,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框架体系,科学中心的主阵地作用初步显现。

大平同志指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对推动整个基础研发,尤其是关键技术的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作用。他强调,科教卫体委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交流互动,积极谋划,广泛调研,认真思考,做好“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重点调研和专题协商工作,组织好委员为深圳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良言、献良策。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