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从这件事开始!

来源: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1-03-25

为创新开展我市政协文史馆展陈大纲编写工作,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赴中国政协文史馆考察学习。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副主任王蕾和市政协文史馆同志参加。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中国政协文史馆基本陈列展《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对该展览“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篇”“新时代新使命”六个历史分期的基本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了解,深化了对展览以板块展陈人民政协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70年光辉历程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考察组一行与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同志和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刘华林、副馆长唐惠秋等同志进行了座谈。

刘佳义同志认为,建设好深圳市政协文史馆意义重要,既要先行示范,还要能吸引港澳青年,发挥好“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按板块编写展陈大纲在全国都是一种创新,能让人耳目一新,这是深圳先行示范的要求。当然,创新也有一定难度,展陈大纲在近期可以按板块试写一部分章节,再进行评审。全面系统梳理深圳政协发展历史脉络,包括深圳政协助推改革开放的一系列特色工作,串珠成链。关于展览文献文物,可以立足深圳,广开门路,到全国各地广泛征集。关于展览展示效果,他推荐学习香山革命纪念馆运用高科技的一些做法。他表示,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深圳市政协工作。

刘华林同志表示,在涉及全国性展览资料方面,将积极支持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建设。

乔恒利同志对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政协文史馆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圳市政协将聚合各方面力量编写好文史馆展陈大纲,并积极推进文史馆筹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先行示范作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