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坐下来、面对面,话真情、解难题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带领15名医卫界别委员,围绕“放宽国际新药准入”议题,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与11名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坦诚、直接、务实的协商交流。


面对港大医院及委员提出的“简化审批流程”“加强与港澳地区的协作机制”“简化通关程序”“纳入医保”“探索药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新路径”等众多热点、难点问题,与会的市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深圳海关等部门负责人,毫不推诿扯皮,一一回应,对现有的政策和近期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现场解析,对事权不在深圳的问题,表示将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应,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会上,港大医院还通报了一则好消息,通过筹备此次界别协商活动,深圳海关主动与港大医院沟通,指导协助通关,就在会前2小时,第一批试点药品和试点器械已顺利通关到达港大医院投入使用。

王大平副主席欣喜表示这个案例充分体现了界别协商的意义,让来自界别的声音,直接传递到政策制定、执行部门,推动问题快速有效的解决。

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孙湧,市政协医卫界别召集人周晓梅等委员参加了界别协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