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通知公告 > 

市政协文史馆广征藏品!

来源:深圳市政协文史馆发布时间:2021-04-16

深圳是一座梦想之城,奇迹之城。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当年的蛇口开山炮声犹然在耳,如今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市政协自1990年成立以来,广集众智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为助推改革开放作出重要贡献。铭记改革开放历史,传承“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筹建中的市政协文史馆责无旁贷,它将建成展示深圳市人民政协形象的重要窗口,建成富有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顺利开展筹建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市政协文史馆特此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展品藏品。

我们热切期盼关心人民政协事业的您,把珍藏的反映深圳人民政协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光辉历程的展品藏品贡献出来,共同见证与传播自信自强、凝心聚力的协商文化,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激励新时代人民政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大的气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征集内容

(一)有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诞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各类资料(包括图片、批示、题词、书信、手稿、图书、音像制品、纪念品、礼品、证件、证书、奖杯、奖牌等,下同);

(二)有关改革开放前宝安县(深圳市前身)政协工作的各类资料;

(三)有关深圳建市、建立经济特区、市政协成立的各类资料;

(四)有关深圳市政协助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类资料:

◆政治引领方面,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政协工作的引领与指导;全国政协、广东省政协关怀与指导;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指导;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等;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建设,比如,历届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市政协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政协党组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对口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政协专门委员会与民主党派开展联合调研视察;历届市政协对外宣介人民政协制度、新型政党制度;市政协理论建设;助力深圳精神文明建设等;

◆高质量发展方面,历届市政协围绕深圳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跨越,对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开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以及重要建议得到采纳等;

◆全方位对外开放方面,历届市政协开展对外交流、关于对外开放举措的提案、监督性调研等;

◆科技创新方面,历届市政协围绕深圳科技创新建言献策情况;

◆致力增进群众福祉与促进社会发展方面,历届市政协围绕深圳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情况;

◆法治城市示范建设方面,历届市政协建言献策情况;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历届市政协为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情况;

◆深港澳融合发展方面,历届市政协港澳委员凝心聚力情况;

◆为全国发展作贡献方面,历届市政协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发展作出贡献有关情况。

(五)有关深圳政协队伍建设的各类资料:

◆历届市政协沿革;

◆市政协机关与队伍建设,包括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建设、政协委员书画作品等;

◆区政协建设发展与履职工作。


征集要求

◆提供者应保证所提供的展品藏品具有真实性、来源合法性;

◆所提供的展品藏品没有进入其他单位的征集流程,在未与市政协文史馆签订相关征集协议前不得将该批次展品藏品信息提供给第三方;

◆拟征集的展品藏品需按照规定完成所有流程后,方可签订相关协议。


征集时间

一直!


征集方式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提倡无偿捐赠、寄存托管、高清复制等方式。

◆市政协文史馆对鉴选后拟收藏的展品藏品,给捐赠单位或个人颁发收藏证书。


投递方式

提供者可联系文史馆工作人员上门领取展品藏品,也可直接将展品藏品送至文史馆,送达费用由文史馆负责。

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9号绿景广场B座12楼1205室,市政协文史馆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倩柔、郑舒琪

               电话:82553570、82559490

               传真:0755-82554210

               电子邮箱: zxwsg@zx.sz.gov.cn

               联系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

               邮编:518000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