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区政协委员马静:打造城市适老化空间 创新“育幼+养老”新模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记者 罗嘉欣 )时间都到哪儿去了?不知不觉,第一批90后已步入中年,第一批00后已投入到社会建设之中,“养自己之老”“养父母之老”已是深圳这座年轻城市面临的“人生大事。深圳人需要怎样的“养老”?“老有颐养”的幸福”城市又会是什么样子?2021年4月20日15时,深圳市政协2021年第二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专家,围绕“迈向‘老有颐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主题展开热议,71分钟的网络直播吸引了超过百万的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2期:迈向“老有颐养”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活动现场。

深圳市龙华区政协委员,深圳龙华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理事长、深圳市龙华区晚晴苑养护院创始人马静介绍,深圳共有53家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13140张,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覆盖率均超过80%以上,龙岗区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

另一方面,在深圳市出台的民办养老机构资助标准里,对每张床位的资助达到4万元,在全国都是排在首位的。同时深圳市还提出了《1336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方案》,方案中提到智慧养老,搭建智慧养老云平台,以深圳科技之都为支撑的科技助老也在深圳开启了新篇章。

马静建议打造城市适老化空间。

马静建议,通过土地利用规划、建筑设计规划等方式真正打造一个适合老年人的城市适老化空间。她表示我们应该创新养老模式,践行着“一老一小共爱”的理念,打造“育幼+养老”相结合的新型服务基地。

马静在活动的最后给出了关键词:厚福、优雅。人生厚福,优雅到底,也是本场委员议事厅的美好愿景:让来深奋斗者可以有尊严地慢慢老去,这是一座城市与市民间深情的回馈,也是人们幸福感最直观的体现。

马静展示关键词:厚福,优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