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将于5月13日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六届三十三次常委会议。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将于5月13日召开,会期4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会上,刘庆生通报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表扬了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议程。议程包括:

听取和审议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人事选举;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有关决议等。

会议还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界别协商、分组(联组)讨论等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深圳市政协界别召集人工作制度》。

会议协商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名单。七届市政协委员名额设置510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设置102名。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安排委员504名,常委100名,其中留任委员202名,新委员302名,其他名额留待届中增补。

会议还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王薇任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副秘书长;黄漫娥不再担任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副秘书长职务;贾兴东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外平任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

林洁表示,六届市政协以来,政协常委会率先垂范、积极履职,书写了新时代精彩答卷,希望大家继往开来、接续奋斗,谱写深圳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林洁强调,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战时状态,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确保会议圆满胜利召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