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区政协 > 

学史力行我争先 垃圾分类我先行——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宝安区政协党务发布时间:2021-04-3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聚焦“学史力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掀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

为响应我区“学史力行·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的号召,4月21日下午,支部以“学史力行我争先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前往石岩街道官田社区,开展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官田社区是支部结对共建的单位之一,此次活动也作为今年结对共建的第一次活动。

【行动之要,思想先行】

支部围绕“垃圾分类,党员如何做先行”开展了大讨论。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视频,官田社区介绍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有关情况。接着,大家进行交流讨论,并郑重签下承诺书。通过系列学习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够正确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分类标准、投放处理方法以及在践行垃圾分类中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的方法路径等。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

支部党员联同官田社区党员前往羊台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社区、店铺,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知识手册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说如何进行正确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营造党员带头表率、人人学习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你我他,保护环境靠大家。支部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群众的“新时尚”。







编辑:赵文硕